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部訊息

112-05-16

夏日漫遊~水墨畫展 在國資圖中興分館展出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594
       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戴惠雯老師合辦「夏日漫遊~水墨畫展」,自112年5月16日(二)起至112年7月30日(日)止,於國資圖中興分館3樓展覽室展出,歡迎熱愛藝術美學朋友,共襄盛舉交流及分享。    
      本次展覽作品,以擁有特殊火炎山地形九九峰的鄉間草木為主要題材,運用樸拙的筆觸、堆疊的積墨法,以虛實相間的構圖,表現創作者靜謐之境。
      水墨畫四大特色為「氣韻生動」、「骨法用筆」、「筆墨濃淡運用」及「氣勢」,本次展出之畫作,乃透過生動、靈性、神似及神韻之「九九峰鄉間草木」題材,以巧妙的筆墨濃淡運用、描繪景物自身的氣韻,體現出畫作氣勢,加上筆法與墨色間之交相變換,融入畫者主觀意念與恢弘格局,於紙墨交織中獲得保留;鑑賞山水畫作時尤其明顯。
       透過閱讀與藝術創作之展覽,提供多元文化的生活美學,隨著畫家瀟灑渾厚的畫墨筆觸,有如慢遊於鄉間秀麗山水,感受自然與藝術交融的感動,歡迎大眾蒞臨欣賞。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