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部訊息

112-05-13

國資圖百年館慶 生日派對~精彩百出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627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在今日(5/13)慶祝建館100周年!從1923年日據時期成立至今,經過一個世紀的歲月洗禮,見證了時代的變遷,教育部林明裕次長特地出席這場盛會並說:國資圖經歷了紙本到數位,再到智慧化的時代,在每個時代中都發揮著重要的角色,成為臺灣最重要的公共圖書館之一。百年來,圖書館一直秉持著為民服務的宗旨,並不斷進化和創新,為大眾提供著最優質的資訊和知識服務,讓民眾可以隨時隨地享受到資訊的便利。
馬湘萍館長非常感謝各界貴賓以及眾多退休館員蒞臨出席,適逢母親節前夕向在場所有人祝福母親節快樂,同時表示:「圖書館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好的資訊和知識服務,並為大眾提供一個安靜、溫馨、知識與學習的空間,成為人民生活的第三空間。希望能夠透過百年館慶,向大家展現圖書館的價值和文化底蘊,同時也期望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好的服務和體驗。」
今年建館百年之際,推出系列精彩活動,民眾們都非常踴躍參加一起共同見證百年歷程。活動有「期間限定百年紀念借閱證」和「百年版館藏章」獨特的紀念品。同時為鼓勵讀者歸還逾期館藏,特別推出「讓書回家─期間限定還書免罰活動」活動。也特別舉辦了百年館慶展覽,於總館三樓的「圕裡的圖書館介紹-臺中州立圖書館」展覽,利用館藏讓民眾了解近代圖書館的發展變遷。百年繪本創作夢-圓夢繪本特展,公開展示圓夢繪本紙本繪本創作,帶給大朋友或小朋友有個美好繪本閱讀體驗。一樓大廳更推出百年館慶「文具島大冒險」特展,以「文具」、「文創」、「設計」為主題打造探索冒險情境弓竹題、動手做體驗活動及許多逗趣美拍場景,認識文具發展脈絡外,有知名文具收藏家沈昶甫珍貴的文具藏品等,邀請大家一起登上文具島展開秘密探索。
為了讓大家留下這百年館慶美好的記憶,還特別推出「國資圖幸福5比見面會」和「百年生日專屬拍貼活動」,讓愛書人與吉祥物一起留下難忘的回憶。在生日市集-職涯探索活動中,民眾可以感受到圖書館與社會的融合,走入不同社教館所展現閱讀的多元價值。另也可透過百年桃好運活動,到圖書館大廳的轉運站排隊擲骰子,擲出相同點數即可獲得百年老店壽桃一顆。慶祝活動結合各項閱讀盛事,串聯公私部門多方資源,透過創新的推廣型式,以閱讀走入民眾的各類生活體驗中,吸引民眾熱烈參與,匯聚更大的閱讀力量與閱讀風氣,領略閱讀的樂趣和重要性。
圖書館在人類社會中扮演知識傳承和資訊傳播的角色,在閱讀力等於競爭力的時代,公共圖書館正是扮演著帶領民眾探索知識的領航者、縮短數位落差的實踐者,和深耕全民閱讀的推動者。讓我們一起在百年館慶中感受到知識和文化的魅力,並為圖書館的未來共同祝福!在這一百年的旅程中,感謝所有曾經支持過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的讀者、夥伴和朋友們。未來,我們將繼續秉持著以發展數位閱讀為定位的使命,為大眾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為社會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