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部訊息

113-04-17

2024年世界閱讀日 國資圖揭幕《閱境江湖》實境遊戲結合劇本殺、互動劇場 以闖關打造閱讀英雄之旅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299
你是否想過在圖書館裡也可以走入虛擬的武俠世界呢?為了與世界同步慶祝2024年世界閱讀日,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下簡稱國資圖) 推出以武俠為題材的《閱境江湖》實境遊戲,邀請民眾化身江湖俠客,闖蕩虛擬武俠世界!結合劇本殺和玩家互動劇場,將閱讀素養與解謎闖關巧妙融合,玩家將根據劇情提示,解開謎題、完成任務,一步步揭開武俠世界的秘密。自2024年4月20日起至8月25日,民眾闖關完成可獲得專屬紀念品,並參與Switch與電子書閱讀器等好禮抽獎,還可進一步用集章任務探索四大館所兌換精美小禮物喔!請接受AI智慧館員曉書的挑戰狀!快揪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來國資圖總館挑戰《閱境江湖》,打造屬於自己的閱讀英雄之旅!

閱讀素養與解謎結合
4月20日上午國資圖將有大型劇場演出,將劇本場景具象化,讀者可選擇劇本中的3個角色展開遊戲體驗;最後,再由讀者一起投票選出喜歡的結局,再以戲劇的方式演繹呈現。
馬湘萍館長表示:「本次活動將世界閱讀日起源故事與日治時期珍藏館藏蘭譜巧妙結合,打造獨特武俠小說體驗世界,其活動特點在於將實境遊戲、劇本殺和互動式劇場相融合,希望透過這場遊戲,引領讀者走進一場引人入勝的遊戲體驗,提升閱讀素養。」

遊戲支線跨足四大館所,集章換驚喜
此外,遊戲另外分出支線,串聯了周邊「國家漫畫博物館園區」、「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國立臺灣美術館」等社教館所,民眾只要到國資圖索取學習單,以集章方式闖關完成四館集章任務,即可獲得各館限量精美小禮物一份。期許透過遊戲,讓讀者發現,閱讀和解謎其實密不可分,進而願意嘗試、親近書籍。

閱幣交易所,閱讀冒險加碼
國資圖也配合2024年世界閱讀日,閱讀存摺「閱幣交易所」同步新亮相,讓閱讀成為一場挖礦的遊戲體驗,每次的閱讀都是一場冒險的開始,自4月17日起,借閱館藏(實體書或視聽資料)或參加指定活動即可累積閱幣,在年度期間所累積閱幣可兌換國資圖文宣品或專屬好禮,在本次實境遊戲,公主版、神秘人限量劇本殺筆記本,就需5點閱幣進行遊戲兌換,使閱讀過程猶如探險般有趣刺激,藉由遊戲的互動體驗,提高民眾的參與率。
邀請全家組隊,共享閱讀樂趣

國資圖誠摯邀請讀者全家組隊共玩,《閱境江湖》將帶領讀者走遍國資圖,體驗一場難忘的英雄之旅。在遊戲中不僅能玩遊戲,還能體驗武俠小說裡的場景,讓玩家找到屬於自己的英雄之旅,打造獨一無二故事人生!更多活動資訊可至國資圖實境遊戲活動官網

【《閱境江湖》實境遊戲活動資訊】
遊戲期限|4月20日(六)起至2024年8月25日(日) (國定假日休館)
遊戲範圍|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1-5F(臺中市五權南路100號)

🔥活動亮點🔥:
跨文化奇幻:世界閱讀日起源故事與日治珍藏蘭譜巧妙結合,打造獨特武俠小說體驗世界。
遊戲化趨勢:結合3C世代的遊戲熱潮,讓閱讀變得更加刺激有趣!
沉浸式劇場:由劇場進入虛擬世界,由觀劇到劇場互動。
劇本殺筆記本:透過獨特的角色扮演體驗,促進閱讀素養的提升。
閱界講堂:配合Hyread、TAAZE、Kobo等網站書店邀請閱讀大師進行跨界分享。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