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部訊息

113-03-13

歡喜心—彩墨書法創作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118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社團法人知書文教公益協會合作,自113年3月12日(二)起至113年3月31日(日)止,假總館2樓藝文走廊辦理《歡喜心—彩墨書法創作展》,展出黃國書先生四十餘件融合書法與彩墨的全新創作。
    本展創作者黃國書先生,曾任五屆臺中市議員,三屆立法委員。自幼臨習書法,大學時期曾創辦北藝大書法社,受杜忠誥老師指導,於2008年及2021年於臺中大墩文化中心和國父紀念館舉辦大型個展,其作品篆隸草行楷各體兼備,除了紮實的傳統碑帖功力外,更以多元風貌表現手法呈現書法藝術的人文性格,廣受書界注目。
    本次展出作品嘗試以彩墨上妝的方式將書法作品佐以色彩,呈現出全新的書法面貌,構圖布局及色彩運用和書法文本相互襯托輝映,大膽實驗營造作品的趣味和特殊意境。作者以漢字美學為肌理加以色彩運用,在實驗中試圖改變傳統書法的型式並尋找現代書法的可能性。
    黃國書表示,近來一直在思考傳統漢字美學轉化成臺灣當代視覺藝術的可能性,之前看到林章湖、程代勒老師等現代書藝作品,如有神悟,隨即開始著手實驗性的創作,兩個月完成四十餘件作品,每件作品都有獨特的趣味,嘗試融合書法與彩墨以及全新的布局型式,保有書法的肌理中呈現當代書法的嶄新風貌,期待透過這次展覽,使創作者和觀眾共同分享這場美的心靈饗宴!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歡喜心—彩墨書法創作展》
展覽日期:113年3月12日(二)起至113年3月31日(日)止
開展儀式: 113年3月16日(六)上午10點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