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部訊息

113-04-10

國資圖與中興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動永續發展,共創雙贏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512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簡稱國資圖)馬湘萍館長與國立中興大學(簡稱興大)詹富智校長,於4月10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時進行深化合作交流之研討。雙方將在永續發展、資源共享、專業領域交流、特色行銷推廣、學生實習及館藏等面向進行合作,並以大學社會責任(USR)、高齡閱讀及農業科普推廣為未來合作重點,攜手落實永續目標,發揮社會影響力,引領民眾支持並參與永續行動。

國資圖繼先後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私立東海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及交通部中央氣象署簽署MOU(合作備忘錄),再拓展合作夥伴,與臨近國資圖,同樣位於台中市且具有百年歷史的興大攜手合作。興大辦學績效卓著,具有深厚學術研究量能及大學社會責任推動經驗,其教學研究成果亦可導入圖書館的實務應用,雙方資源整合將發揮雙贏加乘之效。

國資圖馬湘萍館長表示,國資圖成立於1923年,迄今已有百年歷史,此次與興大合作,將運用雙方專業領域的交流與資源共享,共同推展永續閱讀體驗,落實圖書館之社會責任與終身學習之目標,陪伴民眾建立永續意識與素養,為環境永續共同努力。國資圖更規劃於今年6月辦理永續論壇,以一加一大於二的永續行動發揮影響力,並期盼引領更多理念相同的產官學界,一同實踐社會責任與SDGs目標之發展。

興大詹富智校長表示,興大為中部地區歷史悠久的大學,亦有百年歷史,在推動生態保育、提升氣候變遷適應能力、淨零碳排及建立全球夥伴關係等面向卓然有成,近年屢獲國際肯定,除了於2023年獲頒「臺灣永續典範大學獎」及第16屆企業永續報告類最高榮譽「白金獎」外,更於2024年世界大學永續排名為亞洲百大。此次與臨近之國資圖合作,將深耕在地社區發展,擴大串連產官學界資源,善盡回饋社會的重責大任,一同為社會的永續發展貢獻心力,朝「世界級頂尖研究型綜合大學」之願景邁進。

未來國資圖與興大將透過教研能量的分享與交流,深化雙方之資源鏈結,擴大服務量能,並期許雙方在數位科技應用、課程講座、主題展覽、館藏及館員交流等面向之實質合作,共同為營造更優質永續的終身學習社會而努力,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