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館活動列表

[展覽]04/07-4/26 框架之外-解密職人的奇蹟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3695
   《學習要像加勒比海盜》一書作者詹姆斯‧巴哈說:「教育不是一堆事實的總和,也不是求學的年數,更不是標準答案,它是從你所學的東西中脫穎而出的『你』。」透過一本本好書的啟發很多時候能幫助我們再發現自我的價值,甚至從書中探索自己的職涯方向、進一步學習。
     本次展覽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結合今年世界閱讀「職人」主題,串聯勞動部中彰投發展署、台中科技大學、業界職人展示各領域技職介紹、特色作品等,發揮產、官、學三方能量,展現出各行各業的匠人精神、職人功夫,讓民眾瞭解一生只做「一件事」,再把它做成「奇蹟」的執念精神。世界閱讀日的本質就是為了製造更多人與書相遇的機會,邀請全國讀者於世界閱讀日走入圖書館參觀此次展覽、探索人生。
      展覽分為三大區域:職人閱讀區、職業試探區、產業故事區:首先職人閱讀區將邀請各領域職人讀者開箱介紹書單,針對相關職業推薦好書,分享如何透過閱讀來培養基本功,引領參觀民眾可以先透過閱讀看見各個角落努力的職人故事,帶領學生透過閱讀走進不同的新領域,對各領域職業有初步的認識。

     職業試探區將邀請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共同展示出各校不同科系之精彩作品,提供民眾廣泛認識並學習各職業類群的主軸與未來發展,讓民眾體驗技職教育的無限可能,擴展學生對未來職涯道路多元的想像,進而累積學生主動學習的能量;產業故事區邀請到設計國資圖建築館體的潘冀建築事務所共襄盛舉,潘冀建築事務所擁有三十餘年的經驗,並且級和多方面優秀人才,以國際新技術、新觀念為用,結合我國傳統文化、地域特色為本之綜合性設計,本次展出作品希望開啟觀眾多方對話,引領民眾認識之技職產業發展、專業技術、未來趨勢。

 

活動資訊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