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3-01-31

從臺中到世界,我靠書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4629
本日講座邀請了知名作家張瀞仁老師,他以他的專業知識和富有洞察力的內向者一路走來的成功經驗,為讀者帶來另類的新觀點。

在這次講座中,首先分享自己一路走來閱讀所帶給她的滋養,分享文字不會說謊,透過書籍可以認識一個人。另外書寫則給予她自信。他透過漫畫等書籍給予自己一個力量,讓自己可以燃燒小宇宙,進而有打敗大魔王的力量。並鼓勵觀眾通過書籍認識自己,透過書幫忙交朋友,透過書成為自己的避風港,以及透過品味好書的歷程燃起內在力量。另外張老師也表示書寫也給予她自信,讓他走出自己的舒適區。做自己的天才,看見自己已經擁有的,而不懷疑自己沒有的。張瀞仁老師更進一步透過她的兩本書,深入探討了內向者與冒牌者經驗,並分享了許多寶貴的見解,特別強調透過組成冒牌者聯盟給予他強大的支持力量。

張瀞仁老師指出內向不是缺點,而是一種特質,並分享了如何優雅地自我行銷,充分發揮內向者的優點。此外,他也深入探討了冒牌者經驗常使人感到自我懷疑、燃燒殆盡,難以建立韌性。然而,透過適當的心理測驗和行動策略,可以有效對抗這種現象。讀者可以克服冒牌者經驗帶來的困擾,並找到自己的獨特優勢。張瀞仁老師的分享不僅提供了心靈上的支持和啟示,冒牌者經驗雖然如潮水般起伏,但透過不斷地摸索前進,人們可以逐漸轉化恐懼和脆弱,發現自己的獨特優勢,並最終實現自我肯定。張瀞仁老師的分享也讓觀眾深刻反思自我,探索內在的力量。

最後張瀞仁老師也透過這場講座展示他如何運用電子書閱讀器,比較傳統實體書與電子書的差異。建立與眾不同的閱讀生活,為觀眾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學習機會,帶來了深刻的啟發和反思。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