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04-09

[講座]06/15登聖母峰看見新生命(江秀真)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2000
征服聖母峰是許多登山者一輩子的夢想,「人類只能獲得聖母峰准予晉見,只有短暫的珍貴片刻」這句登山界的名言,道盡了聖母峰在登山者心中的崇高地位。

今天講座邀請的江秀真講師,正是臺灣首位登頂聖母峰的女性登山家,同時也是全球首位登上七大洲頂峰,並從南側及北側路線完成聖母峰登頂的女性登山家。擁有豐富登山經驗的他,分享了許多精采的圖片和影片,讓大家一同了解攀登高山的艱辛,以及在平地無法想像的體驗,同時也包括猶如十八般武藝的各種行前訓練。從1995年登聖母峰開始,就打開了他的生命視野,而之後的七大洲登頂,以及生活過程中的各項磨練學習,更是讓他保有生命熱情的最好方式。

即使擁有豐富的登山經驗,但江秀真講師仍然在攀登南美最高峰時曾與死神擦身而過,因此讓他學會更謙卑地面對生命,正如古人所言「行遠自邇 登高自卑」,登山經驗不僅讓他體悟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也讓他更希望能致力於推廣登山教育,幫助民眾認識環境,以及認識臺灣這片美麗的山林。而講師同時也以自身精彩且難能可貴的人生經歷來鼓勵大家,當生命安於現狀,就會失去熱情,因為「生命最美的曲線猶如登山,高低起伏,從容不迫」。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