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08-15

[講座] 親子大手拉小手,跟著繪本快樂學英文~李貞慧新書分享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680
今天恰逢928教師節,本場講座由知名李貞慧老師擔任講師,講座在讀者們大聲祝福李老師教師節快樂聲中開始,李老師的簡報檔案立刻展現繪本的魔力,以豐富吸引人的圖像來與現場的家長小朋友一起進行英語猜圖互動,現場參與者都很踴躍舉手回覆答案,李老師說繪本的魔力就是能發揮「一圖抵千字」的效果。因此她也傳授了挑選繪本的技巧,盡量讓情境說話、讓圖像說話,就無需用過多的中文去解釋,從圖像直接傳達英文的說法如此才能自然而然說出英文。其次李老師建議家長陪伴小朋友閱讀繪本時,應善用『預測』的閱讀策略,避免自顧自的一直往下講,利用繪本的圖像讓小孩去預測、推論,讓小孩動動他的腦與思考,這樣才是有效的伴讀。而好的繪本又繪本要吸引人有三要素,1.要有故事的情境、2.一路維持懸念(故事要有梗)、3.結局要讓人想不到、要讓人出乎意料之外。除了詮釋挑繪本、如何閱讀繪本….等技巧外,李老師也向大家建立一個觀念,她說繪本是文學也是一種藝術的呈現,因此家長或老師在運用繪本說故事或教學時,對於結局無須說破也無須說明白可以保留一些想像的空間。今日的講座「親子大手拉小手跟著繪本快樂學英文」英文繪本除了學習英文,還有什麼作用?英文繪本能帶給孩子什麼面向的陶冶?家長在書海中,如何挑選適合的英文繪本?如何和孩子共讀英文繪本?透過貞慧老師這位重度繪本愛好者,分享了非常豐富英文繪本共讀的基本概念及方法,同時精選多本最適合親子共讀的英文繪本,讓家長能循序漸進地帶領孩子接觸英文、活用英文,進而學習溝通、享受閱讀。這場講座讓參與者在閱讀英文繪本上收穫滿滿,同時也與自己的小孩度過一個非常美妙又有趣的午後。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