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01-24

新春花藝介紹

發佈單位:多元文化服務科 點閱率:978
新春花藝介紹/林碧孃老師
 
有鑑於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為增添春節氣氛,因此,特地邀請林碧孃老師(亦是本館多元科志工)為大家介紹新春花藝欣賞與簡易的動手作體驗,碧孃老師同時亦提供2份詳簡版之插花教學檔案給大家,老師指出:插花是一種藝術,亦是一種文化。美的插花式連繫現代生活與自然間最好的橋樑,是緊張情緒的鬆弛劑。透過老師的實地一枝一朵的教學插花技巧,不僅在教學過程中學習插花花型的構圖與剪裁技巧,同時也學習各種不同花材的判斷與插法(用劍山&海棉的插法有別)。
 
由於插花花材費用高昂,本講座以新春花藝介紹型態介紹與賞析為主、動手作為輔,每桌以一份花材為練習,期待透過老師介紹新春花藝、實際帶著大家動手作、說明每一個步驟剪裁尺寸、插的位置與技巧,慢慢培養出對花藝的興趣與學習慾望,達到本活動抛磚引「慾」(學習插花的慾望),期能在未來持續規劃類似之手作講座使每人均一份作品帶回家、與家人分享。而今日的練習是採集體創作為主,創作後的成果則由抽籤方式決定誰可以帶回家,透過此一動手作活動,不僅可以涵養樂齡美學知識、學習插花技巧,並訓練其手眼協調及手指肌肉反應,創造混齡生活美學經驗、享受美學融入生活之樂趣。在教學過程中,多元科亦徵求7位具備插花經驗的志工支援活動,協助活動順利進行與場復。
 
最後,各組成員拿著自己那一組的作品跟著老師一起大合照,許多樂齡族向小編表示這個活動很棒、很讚,他們還想要參加,但希望下次可以每一都有一份花材,都能將學習成果帶回家與家人分享,他們都很樂意自付花材費參與學習唷!從多場樂齡益智手作講座踴躍參與的情況得知,國資圖樂齡族們用行動告訴我們他們已經愛上「學習」這碼事了,而且成癮式的不放過每一場講座,連自掏腰包都沒有問題!今天的花藝介紹的抛磚引玉竟引出這麼多學習慾望,是一件多令人開心的事啊!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