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3-02-24

新的人文視野─米開朗基羅的藝術成就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688
【新的人文視野─米開朗基羅的藝術成就】
 
繼上次達文西講座受大家熱烈好評後,今天的講座再次邀請到澳洲伍倫貢大學藝術博士,同時也是知名廣播主持人-單煒明老師,一起來分享「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藝術家米開朗基羅【新的人文視野─米開朗基羅的藝術成就】。
 
聞名於世的「文藝復興三傑」中,米開朗基羅是唯一在雕塑、繪畫兩個領域皆留下不朽作品的藝術家,其作品不僅影響後世,無論繪畫與雕刻,無論宗教題材創見或古希臘美學的追求都具備時代意義。
 
講座透過一張張米開朗基羅的藝術作品,解析其生平軼事,連結文藝復興時代的人文背景。米開朗基羅很有自己的堅持,經常和他的委託業主頂撞,但他一生追求藝術的完美,堅持自己的藝術思路,其藝術風格影響後代甚鉅。
 
米開朗基羅的偉大成就包括:《聖殤》、《大衛像》、聖西斯汀禮拜堂篷頂壁畫、《最後的審判》壁畫、重建聖彼得大教堂等。尤其是《聖殤》,米開朗基羅年僅二十五歲完成這個不朽的作品,看似波瀾不驚卻蘊藏著巨大的悲痛,和對生命與死亡的沉思。他精準地刻畫聖母與耶穌身上衣物的皺摺,在他高超的雕刻技術下,表現柔軟、細緻獨特的質感與美感,這件作品也帶給他巨大的成就和榮耀,將文藝復興的古典主義美學推到了巔峰。
 
煒明老師以藝術家特有的觀點,藉由引人入勝的精采典故,娓娓道出藝術家的生命故事、創作技巧及藝術理念。讓美學與藝術通過自然、輕鬆、和諧方式融入生活,是場令人深度投入,精彩豐富的藝術饗宴。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