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08-27

[講座]09/01 樂齡健康講座:「秋」高「氣」不爽!— 漫談秋季養陰益氣之道

發佈單位:多元文化服務科 點閱率:867
「秋」高「氣」不爽!— 漫談秋季養陰益氣之道/劉其松醫師
 
劉醫師全程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解說秋天養生之道、中間摻雜國語及台語雙語輔助說明,讓在場的每一位樂齡族聚精會神的專心聽講,時而起身拍下重要健康資訊,時而舉手發問,或者振筆疾書記下劉醫師講的重點。在劉醫師的解說下,小編才恍然大悟原來秋天分為初秋、仲秋、深秋。而單純的感冒會喉嚨痛,但當你感冒卻不會痛是因感冒中含有中暑。面對秋季容易產生的心血管疾病、秋季腹瀉、呼吸道疾病、皮膚疾病等問題,劉醫師提供了四季養生方法,同時又引用世界五大長壽村老人之長壽秘訣,說明如何進行養生、挑選養生環境。
 
面對眾人習以為常認為春天是青春期男女生轉骨的好時間,經劉醫師的解說後才知道原來轉骨是好的時間日是要在秋天進行才有較佳的效果!劉醫師認為日常生活中的所有食材都是葯,他除了在講座中建立「有病先以食治,食治不癒,然後命藥」觀念、說明「藥補和食補的差異」,並說明許多常見的藥膳療效,許多樂齡族充份展現好學精神,立刻振筆疾書的寫下葯膳名稱&功效、或舉手請講師再述一次。講座最後,他並分享他個人養生的「天龍八部」,引發在座樂齡族的競相傚尤與搶拍。而在講座中場休息及講座結束後,劉醫師的講台前更是圍滿了提問的群眾,連搭電梯離開,還有群眾跟著一起搭電梯,把握時間問問題,處處顯示劉醫師講座內容的精彩與國資圖樂齡讀者的好學力驚人。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