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2-10-11

樂齡健康講座─談腎臟保健與常見疾病

發佈單位:多元文化服務科 點閱率:1176
樂齡健康講座─談腎臟保健與常見疾病-11/5
        11月樂齡健康講座邀請耀隆診所院長─劉耀隆醫師為大家介紹腎臟保健及常見疾病,劉醫師針對常見的腎功能問題及疾病,在短短2小時內為大家介紹豐富的相關知識,讓大家滿載而歸。
        腎臟的主要功能包含造血、排毒、維持水分酸鹼平衡、調節血壓等,若腎臟功能退化或衰退,可能導致貧血、水腫、高血壓、疲倦、泡泡尿等症狀,因此若有異常症狀,會建議先到醫院檢查。而針對腎臟病變的患者,日常生活應注意控制血壓、血糖,勿隨意服用藥物並養成健康的生活型態,同時要定期追蹤檢查。若要預防腎病變發生,日常生活一定要注意多喝水,維持健康飲食以及正常生活。而有關吃藥,醫師說明一定要遵照合格醫師的指示服藥,不可隨意停藥或是亂吃藥,也不要過度依賴保健食品,避免增加腎臟負擔,也要維持身體健康。
        劉醫師談吐幽默,上課方式風趣,在最後也介紹了常見的腎臟疾病例如結石、水腫、泌尿道感染等,也講解了治療方式,最後提醒不論是否有症狀,建議定期進行檢查,同時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永保「腎」力人生。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