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7-12-05

[講座]01/05吉光片羽-心理諮商教我的事(邱瓊慧)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3079
一個午後的心靈邂逅,許多忙碌的讀者按下生活的暫停鍵,走進國資圖,聆聽資深諮商心理師邱瓊慧老師的分享。分享這些年,從陪伴尋求心理諮商的個人和家庭,所產生的感動和領悟~原來所有的困境,並不是為了為難和傷害我們,而是邀請我們更瞭解和接納自己;看似偏差的行為,有它背後正向的意圖與動機;人生走一回,就是學習愛與被愛的功課,並為自己負起完全的責任。

邱老師透過自己的生命故事,與讀者分享如何將把事故變故事,而能從故事的眼光重新詮釋自己的人生,轉換一個觀點去認識自己,從而看見別人看不見的獨特意義。因著能取得一個新的觀點,安頓自己,有力量面對人生。

面對生命,瓊慧老師提醒大家如果有人沒有活在此時此刻,那裏一定有傷口。因此需要不時檢視自己的生命,是否隨著歲月而變得更成熟、自由。認出每個片刻的起心動念,究竟是出自愛還是出於恐懼?透過自我覺察與接納,而能清楚明白的自在。

謝謝邱老師透過一個個的生命故事,讓我們慢慢看見自己有能力以愛勝過恐懼,找到因應恐懼之道,讓情緒流過自己而非淹沒,改變種在自己腦海的種子。改變從現在開始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