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2-11-14

樂齡健康講座─中醫助您保視力顧目珠

發佈單位:多元文化服務科 點閱率:841
樂齡健康講座─中醫助您保視力顧目珠-12/3
 
2023年最後一場健康講座邀請到國軍臺中總醫院中清分院中醫科的謝怡婷醫師來分享中醫觀點的眼睛保健,謝醫師雖然年輕但學識豐富,上起課來落落大方,說明也都很淺顯易懂,大家度過了一個充實的上午。
課程一開始,醫師先從眼睛的構造以及原理開始說明,並搭配中醫的理論,接著他介紹常見的眼睛疾病,例如飛蚊症、乾眼症、白內障、老花眼、針眼等等,從中醫角度的方式說明如何治療,最後也教大家一些眼睛保健常識,眼睛是人的靈魂之窗,為了能夠維持眼睛的健康且正常運作,正確的用眼觀念非常重要,搭配適當的休息,才能保持眼睛明亮透徹。
最後分享的眼睛運動包含穴道按摩還有眼睛放鬆的動作,建議各位學員除了從健康食品注重眼睛保養,最重要的是要讓眼睛休息,適度放鬆,就能改善常見的頭痛等問題,希望大家都能保有明亮的靈魂之窗!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