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03-20

[講座] 03/20露營不踩雷:你不可不知的野營安全 (達哥)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6223
近年來,露營變成很夯的休閒活動,許多人利用假日接觸大自然,走入山林河溪,體驗大自然的美妙。對於想要接觸露營的新手們,露營入門及建議、如何挑選裝備、生火秘訣及野炊、適合的露營場地、露營安全等,本次講座邀請到Campfire營火部落達哥來分享各種露營的樂趣,完全不藏私公開給大家知道喔!
 
達哥一開始提到:「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你需要開始才能很厲害;有準備是冒險,沒準備是探險。」正確了解到各種露營優缺點、風險,才能享受露營的樂趣。例如野營地有林道、河床溪谷、海邊等,著重在體驗不同樣貌的自然景觀、可以近距離接觸野生動物,因地點通常不好尋覓,所以更安靜、可以享受獨處的時光,但伴隨著高風險,更須事前留意野營地點安全、氣象預報警示、適合露營的季節、順暢的撤退路線、齊全的裝備及食物。收費營地,擁有安全的露營環境、乾淨的衛浴空間,但營區大多在山區,需要注意山路安全、夜間行車、是否狂風暴雨。另外,選擇露營裝備的原則是「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帳篷重量、收搭困難或簡單、抗風強度高或低、營內空間大或高、耐用度等都是考慮的重點。
 
透過達哥豐富的露營經驗分享,營地尋找、風險評估、裝備選擇的平衡點,了解到原來露營有這麼多訣竅需要注意,畢竟安全第一!在體驗露營樂趣的同時,更要有「無痕山林」的概念,欣賞美麗的大自然,請帶走自己製造的垃圾,以永續環境。準備好要去露營了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