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9-09-06

[講座] 9/5-9/6吊橋主題特展專題講座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2489
林金田先生,1955年出生,南投縣、草屯鎮人,是個務實的公務人員。他從小喜歡畫畫,念國小時就常以畫畫得名,卻受現實升學壓抑了內心的夢想,直到2001年,其由杜克大學專案研究回國後重拾畫筆,從此以畫畫為樂。此次展出30餘幅以吊橋為主題,其作品具有豐沛的威性,其水彩靈秀戚,油畫則肌裡厚實,就畫作而言,林金田非學院派出身,畫風不受繪畫技法與理論的約束,其畫如同其人,給人「親切」、「安定」與「厚實」的感受,可以讓台灣喜愛藝術的朋友認知不一定要學院殿堂出身,才可當藝術家祇要內心懷有對藝術的熱情,都可以成為優秀的創作者,就如林金田畫家,懷抱著藝術的理想,祈創造出生命的另一個春天。

林仲彥老師與黃冠乾老師分別以紀錄片與台灣吊橋作品之研究,展現為人子女對父母親的孝心,對建立幸福家庭祥和社會有很大助益,可以讓台灣喜愛藝術的朋友認知不一定要學院殿堂出身,才可當藝術家祇要內心懷有對藝術的熱情,都可以成為優秀的創作者,就如林金田畫家,懷抱著藝術的理想,祈創造出生命的另一個春天。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