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電影享讀

2021樂活人生影展活動
2021樂活人生影展活動
  • 片長:471分
  • 片別:其他:西片、華片暨日片
  • 級別:保護級
  • 地點:三樓視聽室
  • 館別:總館
10/6她們(Little women)
以[淑女鳥]驚艷國際影壇的才女名導葛莉塔潔薇, 改編自經典名著<<小婦人>>, 並將其原著作者露易莎梅奧爾柯特的真實人生融入女主角喬馬區(瑟夏羅南 飾)的故事之中。電影透過葛莉塔潔薇細膩的視角, 重新詮釋馬區家族四位個性截然不同的姊妹的成長, 而屬於她們的信念活在不同世代觀眾的心裡...。金球獎影后瑟夏羅南以及艾瑪華森、伊麗莎斯坎倫、弗洛倫斯佩治深刻演出姐妹之間的情誼, 金獎巨星提摩西夏勒梅、蘿拉鄧恩以及傳奇影后梅莉史翠普等演技派跨刀助陣更添可看性。[她們]獲得全球媒體以及各大影協的肯定, 並榮獲英國電影學院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

10/13花生醬獵鷹的願望(The peanut butter falcon)
患有唐氏症的查克(柴克格薩根 飾), 他不顧一切逃離照護機構, 只為了找到崇拜的傳奇摔角手, 向他拜師學藝。他在特殊情況下, 結識了亡命之徒泰勒(西亞李畢福 飾), 並泰勒成為他的教練與盟友。兩個流浪的靈魂一拍即合, 開啟一場充滿驚喜的旅程。他們共同繞過三角洲, 逃避警方追捕。逃亡途中, 他們一起喝威士忌、尋找上帝、捉魚充飢。後來, 甚至連原本要把查克帶回去的看護艾莉諾(達珂塔強森 飾), 都加入了這趟旅程, 而三人意想不到的情誼, 也將迎來一段歡樂又激勵人心的溫暖之旅。

10/20淪落人(Still human)
梁昌榮(黃秋生 飾)因一場工地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 妻兒也離他而去, 從此, 他對人生沒有期望, 也不覺得自己值得擁有任何夢想 ; 年輕的菲律賓藉女子Evelyn(姬素孔尚治 飾)為了養家放棄成為攝影師的夢想, 離鄉背井到香港當幫傭。那一年夏天, 處在人生低谷的兩個人相識相遇, 友誼在他們的主僕關係中發芽, 盛放的卻是希望和夢想。他們一起經歷了一年四季, 更學會如何面對人生的春夏秋冬。

10/27漫長的告別(長いお別れ)
老爸七十歲生日的那天, 母親告訴姊妹倆, 他們的老爸得了失智症。老爸(山崎努 飾)是退休的校長, 待人處世一向嚴格的他, 開始出現了荒誕的行為。長女麻里(竹內結子 飾)隨著丈夫嫁到美國, 一直都未能融入當地生活, 次女芙美(蒼井優 飾)則因為沒能實現的夢想和沒有結果的戀情, 而對人生感到徬徨。在誰也沒注意之下, 老爸走失了, 原來老爸的記憶一直停留在全家人最快樂的那一天, 這個小小的、美好的回憶, 提醒著她們「家人的愛一直都在」。一直與老伴相依為命的母親(松原智惠子 飾)也在這時候健康出了問題, 誰來代替母親照顧老爸? 是不是該把老爸送進安養院? 雖然姊妹倆各自有各自的煩惱, 在父親的記憶一點一滴消失的這七年, 讓她們重新學習了什麼是重要的事, 以及好好地說再見。在不斷變化的時代, 重要的事永遠也不會改變。

活動簡介

台中精神健康學苑、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與本館合作辦理,邀約專家學者特別針對社會議題結合電影引發民眾進一步思考電影傳達的故事與意涵,希冀藉由映後解析講授、討論分享,以利民眾能對心理精神健康相關議題,能有更深的認識。
  1. 日期及時間:110年10月6日至10月27日每週三 14:00-17:00
  2. 參加人數: 每場次50人(採梅花座位)
  3. 影展場次表:
    場次 日期 活動名稱 講師 學經歷
    1 10/6 她們
    映後座談:生命急轉彎、心理自主
    蔡添福
    社工師
    林新醫院社工室副組長
    2 10/13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
    映後座談:生命啟發、心理釋放
    薛旭任
    臨床心理師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臨床心理師 
    3 10/20 淪落人
    映後座談:生命出路、心理探索
    郭慈安
    副教授
    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社會暨社工系副教授
    4 10/27 漫長的告別
    映後座談:生命成長、心理心境界
    林佩怡
    臨床心理師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臨床心理師 

歷史播映場次

  • 110/10/06(三) 14:00
  • 110/10/13(三) 14:00
  • 110/10/20(三) 14:00
  • 110/10/27(三) 14:00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