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館活動列表

[講座] 7/26孩子精,媽媽驚-顛覆傳統教養,親子溝通再進化!(許元耕、林玫伶)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8675
因應疫情,請戴口罩進入會場,若無戴口罩者,請採安全距離入座,客滿後,不再開放入場,敬請見諒。

《內容簡介》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親子間想法難免不同。究竟是孩子太叛逆?還是爸媽太緊張?透過雙向視角,看鬼靈精兒子與校長媽媽如何出招、接招,帶出世代間不同價值觀。
利用拆解求學階段發生的小型故事,帶出親子間價值觀的差異,藉此分享中學生親子間的互動,從叛逆、緊繃到友好過程。
站在不同視角看同一事件,發現孩子不見得比大人笨,只是比較缺乏經驗。大人可以引導孩子找到自己適當的位置,發揮自我特色,也試著了解彼此想法,找尋友善的相處態度。
 
《講師簡介》
講師林玫伶,臺灣師範大學公民訓育系、教育研究所碩士。曾任國小級任導師、輔導組長、教學組長、訓導主任、教務主任,臺北市立大橋、明德、士東國小校長,現為國語實驗小學校長,並獲臺北市特殊優良教師獎(校長類)。
 
講師許元耕,畢業於臺北市立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在學期間興趣是轉學,人生更喜歡往岔路探索,國中從朝七晚九的教室走向日以繼夜的棒球場,就此展開運動生涯旅途的。現為XTERRA越野三項世界巡迴賽職業選手、認證教練,同時經營深耕運動事業工作室,以打造有文化的臺灣運動環境為目標!
 
《合辦單位》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
活動資訊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