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2-11-12

戲劇製作與編導創作的愛恨情仇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821
郎祖明講師,這位畢業於輔仁大學化學系的傑出人才,曾經擔任過紙風車劇團的副團長和綠光劇團的團長,現在他是春河劇團的執行長,他的劇團經歷相當豐富。

講師一直秉持著用戲劇引領觀眾看見生命力道的精神世界,他透過戲劇技巧培養出優秀的管理和領導人才。他認為製作人才的培養非常重要,在講座中,也深入探討了製作與管理的相關內容。他認為,無論是在劇場製作還是企業管理中,都需要有清晰的規劃和組織。

在劇場製作中,從劇本創作、角色分配、排練計劃,到最終的公演,每一個環節都需要精心策劃和嚴謹管理。而在企業管理中,也需要有明確的目標、有效的溝通、合理的資源分配和良好的團隊協作。他強調,無論是劇場還是企業,都是一個大的團隊,需要有一個有遠見的領導者來引領團隊前進。他認為,戲劇的訓練可以幫助人們提升領導力,學會如何更好地管理和領導團隊。他也分享了他在春河劇團的管理經驗,如何將戲劇的元素融入到日常的管理中,使得工作變得更有趣味,也提升了團隊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

這次的講座,不僅讓我們了解到戲劇在領導和管理中的重要性,也讓我們看到了講師豐富的經驗和深厚的實力。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