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09-06

[講座] 09/18 冬季巴黎旅居漫遊 (洪丞)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908
在Covid-19疫情影響之下,除了非必要須出境,大家都暫緩旅行計畫。今年7月延期舉辦的第32屆東京奧運特別令全球關注,而下一個舉辦國家是法國巴黎喔!本場講座與星球國際旅行社合辦,邀請洪丞國際領隊分享巴黎的美好,透過講師的視角,帶著讀者們「線上漫遊」冬之巴黎城。

知名作家海明威曾描述:「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一提到巴黎,馬上會想到艾菲爾鐵塔、羅浮宮、凱旋門、聖母院等知名景點,但是巴黎的魅力可不只這些喔!例如巴黎有非常多的咖啡館,對於巴黎人來說,喝的不是咖啡的香氣和口感,而是注重在咖啡館的氛圍,常常會點一杯咖啡,在這裡待一整天。法國料理講究的是食材呈現、酒品搭配、餐具使用等,同時會獲得愉快的用餐體驗。巴黎聖誕節等同於巴黎的新年,店家幾乎都在12/24休息,想要體驗濃濃的聖誕節氣氛,建議在月初來。巴黎也有跨年活動,香榭麗舍大道會封街,凱旋門會舉辦燈光煙火秀,特別要留意禁帶玻璃瓶進去喔!巴黎的交通選擇非常多,有公車、地鐵、公共腳踏車、火車、租車等方式。每年都會有千萬遊客拜訪巴黎,相信大家也聽過不少扒手的事情,巴黎警方特地拍宣導影片,提醒遊客們保護好隨身物品,小心被陌生人轉移注意力,並放慢腳步用心欣賞巴黎的美。

另外,講師特別介紹了幾個私房景點:拉雪茲神父之墓(世界最著名的墓地之一,許多名人葬於此地)、羅丹美術館(離展品很近,伸手幾乎可以摸到的程度)、加尼葉歌劇院(裡面金碧輝煌,非常適合拍照,喜歡藝文導覽的人千萬別錯過)、拉德芳斯(有著名地標新凱旋門)、香水博物館(私人博物館,免費入場,有固定時間中文導覽)、薇薇安拱廊街(法國歷史古蹟,擁有著歷史記憶的拱廊街)等,都是值得去探索的地方。

最後,講師提到巴黎旅遊其實沒有想像中花費高,預算選擇相對安全的住宿地點,各景點之間善用通行票券,並深入挖掘特別的巴黎,找出屬於自己的巴黎玩法喔!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