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2-07-31

於是日常了RJ-用熱情繪出職涯夢想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247
「於是日常了RJ」-這次講座由網路知名圖文作家RJ與讀者分享自身創作的經歷,講師並非設計本科系,但在大學時期即開始經營<於是日常了>的IG粉專,並成為一名圖文創作家。
開場即指出身為一位自媒體工作者最需要從自信做起,並分享自身求學期間如何產生當圖文作家的念頭。最初,在大學時期開始省思就業後的人生出路,透過建立粉絲專頁嘗試創作圖文作品,然而點閱率卻不如事先預期獲得關注,此刻講師思考其所面臨的困境像是畫工不足、競爭多等可能,並從中整理出角色IP經營三守則形象記憶點、角色識別性、專業差異化,透過圖像顏色的減化突顯與其它創作者之間的不同,也認為系統化的操作遠比埋頭苦幹來得更重要。
接著,進一步分析身為圖文創作家應具備的要素,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有好的創作能上手的設備也是不可或缺的。其次,掌握自己可以接受作品的更新頻率,並逐步邁大步伐,提升作品的質與量,並持續分析當前市場圖文創作趨勢如共嗚感梗圖、圖文說故事、文青手寫語錄等風格,並評估自身優勢後決定其日後的畫風。
當人氣漸起時,合作、聯名邀約也接踵而至,然而面臨各種思考創作外的事物,講師認為此時也是其最混亂的時期,通過沉思自己對於粉絲專頁的經營方向,並做出改變,作品內容與色彩也越來越豐富,並透過自己求學階段的創作過程,獲取家人的支持,從前半段講師的創作之路,讓人深刻體認其勇於踏出自己夢想道路的勇氣。
講座後半段講師分享產品開發流程,讓讀者了解到圖文作家如何經營。最後,重要的是專注自身的成長,透過不斷提升自我能力,不斷觀察好的作品,持續不斷地精進都是維持成功不變的法則。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