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04-13

[藝文]環保署環境關懷設計競賽作品成果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3615
用設計實踐環境永續  環境關懷設計競賽移師中展出
環保署為增進全民對於「永續發展」與「創意實踐」的認同與落實,2020-2021年第4度舉辦「環境關懷設計競賽」,並於5月4日至29日在臺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展出本(4)屆前20強作品、前3屆得獎作品與丹麥The Index Award近3屆得獎作品,已經錯過北區和南區展覽的民眾,可千萬不要放棄這最後一場難得的機會,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環境關懷設計競賽以環境關懷的實踐為核心理念,以解決人類所面臨的「在地困難、全球挑戰」為設計目標。本屆第1名「TWIST 旋轉折杯」即是透過摺紙的設計,讓一次性容器不需要使用塑膠蓋或封口膜就能完全密封,並巧妙的將杯子與食物盒結合,透過設計更廣泛地達到減少使用塑膠或製造其他一次性容器的目的,其餘得獎作品所欲解決的問題也非常多元,涵蓋減少海洋廢棄物、生物多樣性、水質淨化設備、再生與綠色建材的應用開發及建築節能等設計。
環保署希望藉由這個競賽,讓民眾發揮創意,設計出對人類永續發展有實質貢獻之制度或作品,以創新的作法推廣環境教育。此外,為鼓勵民眾深入瞭解本屆前20強作品的設計理念與新世代的創意,環保署特別企劃「作品人氣票選」活動,邀請民眾於展覽期間針對前20強作品票選出心中的最佳人氣獎,觀展並參與票選的民眾即可獲得參加獎(數量有限,發完為止),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展覽結束後,環保署將統計人氣最高的前3名作品,並分別頒發新臺幣1萬元、5仟元及3仟元的獎勵金。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