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03-27

[講座]04/13未來人才的關鍵素養(蘇仰志)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2484

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校長於講座開場先問大家一個問題你認為「孩子,一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講座現場的聆聽者都非常踴躍回應各式各樣的答案,在大家踴躍發言後蘇校長以幸福、快樂來作為註解,但他隨即又說當你期望要快樂幸福時,往往卻反而更加不幸福、不快樂,意思就是要詮釋並非每一件事、每一種道理,都要依循傳統的價值觀或規則來界定結論。因此蘇校長舉他畫室的一堂課為例畫一條線的24堂練習,並請現場聽眾試著拿起筆嘗試以忘掉你所學來畫一條線。目的就是要大家摒棄自己已先入為主的觀念或想法來看待最簡單的初衷,甚至是對於未來人、事、物甚至是教育。

當世界已經超乎我們想像的變化,孩子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素養,面對指數型快速劇變的未來?當科技與創新已成為常態,該如何引導孩子找回屬於他的熱情與使命?當教育將重心放在外在與效能上,忽略了作為一個人的感覺與意義,全人教育的理念如何與時俱進在環境更加嚴苛的未來扮演更合適的角色?

在今日這場講座過程中,蘇校長特別強調所謂的PURPOSE,動機很重要,蘇校長創辦了雜學校以辦教育特展為呈現方式,雜學校教育展特別強調體驗」,也因此吸引許多年輕人的踴躍參與,未來教育是什麼呢? 其實教育最重要的本質就是「尊重個體」。然而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愛跟陪伴。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