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2-04-17

「文具島大冒險」特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7172
文具島大冒險特展
邀請大家登島探險成為文具知識王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於4月14日起,在總館一樓大廳推出百年館慶「文具島大冒險」特展,以「文具」、「文創」、「設計」為主題打造探索冒險情境,有6大展示主題、動手做體驗活動及許多逗趣美拍場景,除了認識文具發展脈絡外,並有知名文具收藏家沈昶甫珍貴的文具藏品,邀請大家一起登上文具島展開秘密探索。
「發明始於人類的需求和想像」每個文具的出現都和人類的演進史有著極大的關聯。對於現代人而言,文具除了功能性之外,還需要兼顧美觀及故事性。你知道太空上可以用什麼筆寫字?什麼樣的剪刀最省力?鉛筆可不可以導電?本展各式文具化為可愛動物們穿梭在時光隧道、螢光尺森林、文具部落、文具大草原等豐富的巨型文具裝置藝術之間,觀眾在情境式互動的展場裡,依據地圖按圖索驥,完成各項動手做任務,藉由剪粘撕貼拉按壓等文具手感體驗,從中了解文具發明小故事、設計原理與應用演進,在生活科學領域充實多元學習與認知,並兼具親子共學寓教於樂,透過不同方式了解更多關於文具的趣味知識,邀請大小朋友一同參觀,文具的巧思與奧妙,成為科學人,也是文具知識王。
【展覽資訊】
主辦單位: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協辦單位: 群益(鯊魚牌)膠帶股份有限公司
借展單位: 沈昶甫TigerX直物生活文具
文具島大冒險特展
展覽時間: 112年4月14日(五)至112年8月27日(日)
展覽地點: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一樓藝文展廳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