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2-12-02

Claudia Wang時尚品牌之科技賦能與跨界整合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155
【Claudia Wang時尚品牌之科技賦能與跨界整合】
 
當引領潮流品味與生活美學的時尚產業遇上數位科技,能撞擊出什麼樣的火花?國資圖「2023 臺灣閱讀節」主場活動在今天隆重登場,今年的主題為「讀衣無二」,以有故事的衣服為主題,延續往年的沉浸方式,將閱讀與生活結合,帶給民眾不同以往的閱讀體驗。今天的講座特別邀請到臺灣首位登上英國泰德美術館展示臺灣時尚品牌,以虛、實、藝術、科技驚艷英倫的時尚設計師王子欣蒞臨本館,分享其嘗試數位科技的冒險歷程,將虛擬角色和時尚融合在一起,以科技賦能時尚品牌的跨界整合。
 
子欣老師從小生長於藝術家庭,學生時代即參與各項時尚產業工作,2019年創立同名品牌Claudia Wang。子欣老師認為,透過打樣過程數位化,利用3D虛擬服裝呈現的方式,為全新款式打樣設計。「3D虛擬排圖」不僅減少衣料與資源的消耗,也讓生產端可以更即時回應消費端需求。而以3D虛擬服裝呈現全新款式打樣設計,則是更可以即時回應消費者的需求。當消費者確認下單後,才會真正被生產,而沒有被下單的服裝款式,也不會真正進入生產。
 
分享的過程中,不難發現子欣老師的手繪插畫功力深厚,是個有扎實底子的視覺藝術家;藉由數位科技的串聯,讓實體模特兒走秀與虛擬實境影像交錯間進行,更讓所有來賓得以近距離地接觸服裝作品及體驗虛擬實境電玩,展示線上與線下的無限延伸,自由穿梭於充滿奇思妙想的時尚幻境中,體驗奇幻與現實交融。希望能突破創作界限,融匯多元創作模式,帶給大家全新的觀感,
 
子欣老師不斷嘗試數位科技手法,由創作的現實和虛擬界限中汲取靈感,通過虛擬3D渲染技術的可視化效果呈現「時間與空間的創生」幻境,將虛幻元素於實際秀場轉化打造為「觸手可得」的實體服裝系列。同時也將超現實、科技及未來主義等風格美學貫穿作品中,空間感十足。
 
講座的最後,子欣老師透過紀錄片,紀載在倫敦泰德現代美術館服裝發表走秀的過程。光鮮亮麗的時尚呈現背後,充滿了龐雜繁瑣的各種棘手狀況,壓力山大的焦慮經常襲擊而來,依靠著信念與勇氣披荊斬棘,最後大放異彩。非常感謝子欣老師帶來如此精彩、真誠的分享。敢於做夢,實踐夢想的過程雖然艱辛,卻仍然堅定地一步一步向前走;也希望未來能再看到子欣老師帶來更新的突破與跨界創意。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