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2-03-30

葫蘆墩文化中心40周年館慶系列活動第30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得獎作品巡迴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773
 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巡迴特展
首度移師國資圖盛大開展
迎接40歲生日,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首度攜手100歲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自即日起至4/23舉辦「第30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得獎作品巡迴特展」,歡迎大家一起到充滿書香氣息的國資圖2樓藝文走廊,欣賞孩子們饒富趣味及想像力的精彩創作;今(30)日開幕記者會邀請第30屆各年級第一名獲獎者蒞臨,親友及師長也熱情到場力挺,並由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偕同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館長馬湘萍共同主持。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自1993年起辦理,希望啟發孩子們的創造力,於學科美術教育之外,開創多元學習管道,培育學童創意潛能,每年都吸引超過10萬人次參與,得獎作品於臺中市小學、醫療院所等地巡迴展覽,更曾經到總統府展覽,今年適逢國資圖百年館慶因此特將此展辦在國資圖,讓孩子們的優秀作品能夠廣為市民既全國民眾朋友欣賞,更說明凡參加此項競賽得獎者後來在各行各界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例如:職棒選手劉基鴻、名主持人黃路梓茵(LuLu)等人。
國資圖馬湘萍館長致詞時談到國內外近幾年所推行的教育STEMA,除強調科學、團隊、技術、運算之外,最後加入A就是藝術創作領域也就是人文藝術的關懷,就是希望從小就來啟發小朋友的創意和創造力,因為小朋友的想像力是超越成人的,因此兒童聯想創作比賽是相當有意義活動,非常感謝台中市文化局今年能選擇在國資圖辦展,讓適逢建館100年的國資圖爭輝。另外第30屆聯想創作畫比賽複賽的基礎圖形為階梯形狀的山,她發現各年級的得獎作品的創作者其想像力都非常豐富,也具創造力,並表示閱讀是能幫助想像力的激發,因此這個展覽與國資圖鼓勵閱讀的核心價值是相互連結,同時也預告國資圖百年館慶將自4月中旬起一直進行到5月中,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葫蘆墩文化中心說明,永豐餘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信誼基金會長期贊助50萬張畫紙及畫紙印刷逾20年,這次配合巡迴展,信誼基金會選贈「探究自然、超越想像」為主題的繪本書籍一起展出,讓觀展民眾同時感受閱讀、空間美學的心靈饗宴。
 
展覽資訊
展覽活動:第30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得獎作品巡迴特展
展覽日期:即日起至4月23日止
展覽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2樓藝文走廊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