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1-04-11

郵進繪本世界—郵票裡的童話與故事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3594
「寫信可以傳遞情感,收到一封手寫信,總是令人驚喜與快樂!」雖然這樣的「老式」幸福,在現今的網路時代已經越來越少見,但是書信所能傳達的心意仍是難以取代的。今天講座邀請的講師樓桂花老師,出於對手寫書信的喜愛,因此已收藏童話郵票與老繪本近20年,同時由於熱愛繪本與兒童文學,因此希望透過郵票與兒童文學的收藏及研究分享,讓更多人認識郵票裡的童話故事。 

樓桂花老師目前擔任小大繪本館館長,也是兒童文學學會理事,對於兒童文學有長期且深入的研究,不僅收藏童話郵票,同時也是小典藏雜誌「郵進繪本世界」的專欄作家。在今天下午的講座中,小花老師不僅現場展示個人收藏的珍貴郵票,更分享了許多郵票與繪本之間有趣的連結,也藉此帶領現場聽眾一同進入郵票裡的童話與故事。

世界上的郵票種類繁多,而童話郵票則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郵票主題之一,不僅一整套的郵票猶如繪本故事的插圖,甚至從一枚郵票中都可以看圖說故事,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迪士尼卡通外,經典童話如小紅帽、灰姑娘及白雪公主等都曾躍然於郵票上,而且從不同國家所發行的郵票中除了可以欣賞不同插圖版本與風貌的郵票,更可進而發掘其中的故事以及各國的人文背景。

小花老師透過收藏的郵票,分享郵票中的童話故事,也分享知名童話如三隻小豬、小兔彼得故事中隱藏的秘密,第一次發現三隻小豬的父親,以及看到俄羅斯版的小熊維尼,都讓大家嘖嘖稱奇。透過這些精美的童話郵票,以及現場輕鬆有趣的互動,也讓大家更能領略童話故事與郵票的魅力。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