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10-30

[講座]10/30 疫情下的危機—如何提升免疫力 (顏啟華)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2140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面對疫情,該如何在這段期間提升自己的免疫力,避免交叉感染,是保持健康的重要關鍵。今天下午的講座,邀請到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醫部顏啟華主任,為大家指點迷津。

天氣漸涼,即將進入秋冬季節,疫情恐將會再次升溫,除了維持社交距離及佩戴口罩之外,預防疾病最為重要及有效的方法即是接種相關疫苗。顏主任提到預防並提升免疫力:1.維持良好生活習慣 2.勤洗手 3.均衡飲食及運動 4.有呼吸道症狀時戴口罩 5.嬰幼兒、老年人及高危險族群接踵相關疫苗 6.接觸者若出現疑似症狀盡速就醫,這些都是平日自身就可做到的預防方法。

另外,流感所造成的死亡,很大部分都是後續感染肺炎所致,而肺炎更是從105年以來佔據國人死因的第3名,建議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可同時施打,以及早獲得保護力;帶狀皰疹又叫皮蛇,大多發作在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癌症患者等,身體及骨骼會痠痛或神經抽痛,甚至是起水泡,建議50-79歲的人可施打帶狀皰疹疫苗。

雖然疫情影響及改變了人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但是預防及遠離疾病相當重要。顏主任說預防保健從日常做起:減少壓力、多吃蔬果、適度日曬(多補充維生素D)、補充營養、充足睡眠、戒菸/節酒、多喝水、中強度運動,做到「三養主義-營養、保養、修養」,只要好好預防及保健,並保持著樂觀的心,對抗疾病不可怕!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