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2-07-31

我們的遊牧年——1對夫妻+4個孩子+1台露營車365天臺灣壯遊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723
今天下午的閱讀講座的主題是"我們的遊牧年:1對夫妻+4個孩子+1台露營車365天臺灣壯遊",本館有幸邀請了香港的知名親子教育工作者黃鎮昌(Marco Wong)先生來進行分享,他分享了他和家人在台灣進行遊牧旅程的經歷,以及這段旅程對他個人和家庭的影響。此次活動吸引了不少親子的讀者,其中包括許多共學團、消防員、家庭和社工人士。

黃老師分享他從事社工的經驗裡,他深刻體驗到:沒有任何成功或工作意義可以彌補家庭的失敗,他更不願意成為成功的社工,最後卻成為失敗的父親。因著黃老師這樣的體認,開始把創意和勇氣應用給自己的挑戰,決定投資1/12年,他和妻子帶著四位子女,駕駛著改裝的露營車,踏上了台灣的遊牧之旅。從遊覽台灣各地私房景點,到身歷其境地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他們以露營車為交通工具,穿梭於台灣的山林間,講座中分享了這段令人動容的親子遊牧之旅。在講座中,他深情地描述了在狹小的空間內,他們一家六口所經歷的成長和共鳴。物理的道理:過程不一樣,結果就不一樣。他相信幸運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癒,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癒童年。

這趟旅程不僅帶給他們美麗的風景和體驗,更重要的是教會了他們關於愛、包容和忍耐的重要性。在這趟壯遊中,這對夫妻和他們的孩子們一起度過了許多難忘時刻。從爭吵中學會互相包容體諒,到體會簡樸生活的價值,一家人在這段旅程中共同成長,創造了許多珍貴的回憶。這次獨特的體驗也教會了他們愛是陪伴,愛要及時。孩子在跟父親出走中成長,父親亦在親子出走中學習做爸爸。

黃老師在講座中,清晰地描繪了他的遊牧年所傳達的核心價值觀。他表達了對於家庭關愛的重視和對於社會價值觀念的反思,並呼籲大家要重視家人關係和注重當下的生活品質。沒有時間如何講愛,沒有空間如何關心,沒有時間,只剩下工作忙碌,甚麼也在沒有。要預留孩子去愛你的孩子。

黃老師的分享帶給了大家對於家庭關愛和生活意義的重要思考。需要智慧辨別甚麼是需要的VS.想要的,孩子的需要,就是我想要的。敦促我們應重視家庭關愛並樹立正確的價值觀。黃老師的勇敢決定和堅持為我們展示了一條重新審視生活、關懷家庭的道路。

今天下午謝謝黃老師的分享,不僅為讀者提供了一個全新的旅遊角度,更為家庭的親密關係提供了一個深刻而難忘的見證。通過這樣的旅程,讀者們可以重新思考愛的真諦以及親子之間的連結。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