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1-09-17

超男進化論:在亂流中找回掌舵力的人生指南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3018
當你面對人生的重大抉擇時你是否茫然,社會各個面向都在改變與進化,因此面臨人生的課題時,其解決方法也是必須跟著與時俱進,今日講座主題【超男進化論:在亂流中找回掌舵力的人生指南】就是以現代化的觀點傳達解決人生課題的方法,作者詹斯敦一位所謂人生的勝利組突然面臨了重大抉擇,因兒子的聽力出很大的問題當下馬上必須做決定,於是為了救兒子的聽力放下一切搬回台北,接著又面臨離婚等種種人生大課題,詹斯敦如今可以侃侃而談過去的自己正是因為他透過「人生教練」的幫助重回人生軌道,還去上課考取證照。今日兩位作者劉軒和詹斯敦在與談過程中,談到兩位如何結識並成為好搭檔,全是因為詹斯敦出了第一本書,當時他邀請劉軒寫推薦序時,劉軒才知道,詹斯敦歷經了各種人生低谷,包括事業歸零、離婚、兒子聽損等,竟能透過「人生教練」的一個系統,在短短6個月翻轉人生、扭轉人生。劉軒還因此請詹斯敦當他的教練,劉軒說,自己在創業後,時間被會議塞滿,埋在瑣碎的事情裡,但自己最想做的事情,一件都沒完成。直到因緣際會認識詹斯敦。由於人生教練的方法論跟劉軒長期研究的「正向心理學」相呼應,在他受邀寫新書推薦序的隔天,他打電話給詹斯敦說,「要不,你來當我人生教練吧!」
他們提出了所謂的6官-「身、心、靈、家、事、社」,身體形象心智成長靈性精神家庭關係事業理財社交文化等六個面向完整與平衡之人生教練系統,這些便是「超男」的目標。你對自己不滿意?你總是外表堅強,從不流露內心一絲脆弱?你覺得人生有點卡住,或是深陷困境許久?夜深靜思,對身邊親近的人、甚至自己,感到許多遺憾?你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男人?就讓具有正向心理學專業背景的劉軒與擁有經驗與養成訓練的詹斯敦分享故事與方法,協助你正視自身處境、擘劃願景與目標,找到合適的方法,在「身、心、靈、家、事、社」各領域得到整體優化,打造出平衡優質人生,讓你成為掌舵人生的──「超男」!不過要成為超男有幾個步驟,第一步是先「接納自我」,包括認清並接受自己真實的狀態,包括能力與阻礙、過往歷程與當下處境。而劉軒也特別註解了其中的"社"的見解,顧名思義就是代表社交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對這個社會的付出也就是盡社會責任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