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0-12-30

[展覽]青年職人 · 綠工藝技職特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2388
青年職人 · 綠工藝」傳統技藝與當代美學的共榮
 
一、時間:20211230()上午10:00
二、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16-7號電梯前展區
三、活動說明:
 「青年職人 · 綠工藝」傳統技藝與當代美學的共榮
以「傳承傳統技藝為基底,時尚趨勢為方向」為設計概念,發掘現有技藝傳承的問題-「青年職人 · 綠工藝」技職特展,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共同合作,自110年12月21日(二)起至111年1月16日(日)止,於國資圖總館1樓6-7號電梯前場區展出。此次展覽內容囊括民藝文化、生物廢棄物再生技術、環境友善,展品從實用的物件到創作型的工藝作品,展現出多元豐富的成果。
國資圖劉仲成館長說本次展覽作品是生活也是藝術相當吸睛,每件作品都能吸引讀者在作品前駐足許久,另作品創作取材相當多元,採用生物再利用的技術和方法,為圖書館帶入生活美學的鑑賞機會。
將傳統工藝結合生物科技為發想,以生物廢棄物可分解材料取代塑膠,用後分解化作泥土養分。學生職人使用天然素材研發,例如,柚子皮、漂流木、貝殼、生漆、竹子、陶土等,創作出可食蠟筆、蚵粉陶瓷、茶具、漆器等,以嶄新且多元的創作形式結合常見的生物廢棄物來創作多元藝術的作品,而創作靈感源自師生長年來對在地文化及土地的關懷,透過線條的姿態與勾勒讓工藝作品訴說故事,超越日常生活的邊界,落實永續環境的生活風格。作品中不僅蘊含學生職人對在地人文與土地的深切情感,同時也展現古今並存的當代美學,將美學概念推展延伸至日常空間中。
主辦單位虎尾科技大學校長張信良對於參展的青年職人的觀察是充滿色彩繽紛的創意與想法,讚許他們在創作思維上能從自身與周遭、環境、永續的存在關係做為創意發想然後展現在藝術作品上,本次以【青年職人 · 綠工藝】為展覽主題,將說明生物廢棄物多元的加工創作方式,同時展示虎尾科技大學師生於課程中,利用不同技術將工藝加入創意的巧思,對傳統工藝傳承的用心呈現出各式各樣的表現型態,跳脫過往對傳統工藝的印象,歡迎民眾把握展覽時間前往參觀體驗「青年職人· 綠工藝」。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青年職人 · 綠工藝】
展覽日期:110年12月21日(二)起至111年1月16日(日)止
展覽地點:國資圖總館1樓6-7號電梯前場區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