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1-09-16

111 年度金絲帶創作徵選畫作得獎作品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3803
2022年兒癌基金會金絲帶小勇士
創作徵選成果展暨獎學金頒獎典禮
在臺灣,每年約有 500 位新發病的癌症兒童,他們的生命經歷了種種特別的困難與試煉,彷彿黃金在熊熊烈火之中磨煉出閃亮的生命韌性與厚度,我們稱這群勇敢的孩子為「金絲帶小勇士」。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成立38年,協助這群小勇士們得到妥善的醫療照護,和兒癌家庭一起攜手用愛戰勝癌症。提升治癒率,提高兒癌家庭生活品質,一直是兒童癌症基金會努力的目標。
    隨著癌症兒童疾病治癒存活率提高,兒童癌症基金會近10多年來更致力於推廣癌症兒童重返學校,獲得了各方學校及社會大眾諸多迴響。如今有越來越多社會大眾認識兒童癌症,對其有充分的認知及正確的觀念,也讓更多人知道,兒童癌症是可以戰勝的。
國資圖劉仲成館長表示教育是善的循環,愛的感染金絲帶小勇士創作徵選,疫情期間沒有間斷、從不缺席。今年能再度看到小勇士們充滿創意的作品,期待能給小勇士一個舞台,使他們努力的成果與才華能被看見、被發展,也鼓勵小勇士們繼續積極向學,並從學業成就或特殊才藝中獲取更多自信,獲得社會外界肯定。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展覽資訊】
  1. 時間: 111年12月6日(二)至112年1月8日(日)
  2. 地點: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5樓閱覽區 ]
3.頒獎典禮
  •  
  •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2樓國際會議廳 ]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