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常見問題

112-04-14

如何申請調閱服務?有身分限制嗎?

點閱率:771
  1. 凡本人持有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或臺中市立圖書館個人借閱證,且無逾期停借之情事,均可線上申請在架調閱服務。 
  2. 調閱服務:
    (1)在架跨館調閱:讀者可線上申請調閱本館總館、黎明分館及中興分館在架館藏,並至指定取書館借閱資料。本項服務僅限選擇典藏館以外之館別為取書館,若典藏館與取書館相同者,視同無效申請。在架跨館調閱之館藏如由現場讀者先取得,將優先提供給現場讀者借閱,申請調閱者則須依序等候取書。本項服務因故無法受理申請時,將以電子郵件通知,並自動取消該次申請。

    (2)閉架書庫調閱:館藏地顯示為「總館閉架書庫」且狀態為「在架」之館藏,需以在架調閱方式取得館藏;無法於館藏查詢系統查得或申請之館藏,請親臨總館三樓服務櫃臺以書面提出調閱申請。
  3. 於館藏查詢系統登入後,於查詢結果頁面點選「在架調閱」,選取所需館藏及取書館,即完成調閱申請,詳細調閱操作說明請參見館藏預約及在架調閱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