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東南亞新住民服務

東南亞新住民書展
東南亞主題書區

在國際交流頻繁的現今社會,全球化已成為社會發展趨勢,我國新住民人口逐年攀升。面對一個多族種社會的來臨,在語言、風俗、宗教、生活習慣、文化等各方面須要適應,基於各群體、社會文化多樣性,公共圖書館應提供符合新住民需求的館藏及服務。為促進多元文化交流、提供多元文化資訊及服務,本館期能彰顯多元文化的價值,顧及多元族群閱讀需求,提供國內外各族群豐富的休閒與學習資源。

主要服務內容

  1. 定期舉辦東南亞多元文化相關活動,主題涵蓋利用教育、講座、主題展等,提供多元化的資訊。
  2. 提供所需之各種資料、活動及服務,以滿足其資訊及休閒需求。
  3. 不定期舉行東南亞文化相關展覽,提供舒適的閱覽氛圍。

  東南亞新住民相關活動查詢

館藏資源

本館館藏的語言包括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印尼、緬甸、印度、柬埔寨及寮國等九種語文之圖書與視聽資料,本館選購之圖書資訊包括有助於新住民生活適應、心靈成長、親子教養、食材料理,家庭保健、家居設計、自我激勵、語言文學、旅遊及兒童讀物等範疇之圖書。本館三樓期刊報紙區亦有提供數種東南亞國家之期刊與報紙,讓新住民讀者也能接觸母國的流行資訊。

多元館藏查詢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