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服務簡介

隨著全球化浪潮,臺灣與世界各國之間的連繫日漸緊密,文化不再是以單一面向呈現,而是成為主流與多元的交會。而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為國立級之公共圖書館,以全國社會大眾為服務對象,提供所有讀者能有獲取公平、自由、適時及便利之圖書資訊權益。為尊重所有族群,體現多元文化價值,本館推動多元文化服務,期能以活動、服務、館藏等管道,提供國內外讀者優質的學習與休閒資源。

目前的多元文化服務除與本館簽訂合作協定的美國資料中心法國資料中心、與比利時資料中心外。並提供東南亞新住民服務,其資料中心設置於總館三樓多元文化服務區,館藏設置於五樓外文圖書閱覽區,三樓樂齡書展區旁則不定期舉辦東南亞文化主題展。此外,另設有原住民資料區留學服務等,提供讀者認識世界與自己土地連結最好的途徑與管道。

多元文化活動與主題書展

多元文化服務每年藉由策畫各類型的活動與主題書展發掘多面向的議題,帶領讀者領略各個文化間的碰撞與交流。也不定期與各國文化協會或文教團體合作,透過豐富的各類外語、文學講座與文化體驗,除可提升語言學習力外更提供您洞悉世界的媒介與平台。

多元文化相關活動查詢

主題書展查詢

多元文化館藏資源

多元文化服務區針對原住民族與東南亞文化設立專屬館藏查詢頁面,請點選下方連結查詢。

原住民族館藏查詢

多元館藏查詢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