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AR擴增實境體驗區及故事屋

AR擴增實境體驗區

經過入口長廊後,到達AR擴增實境體驗區。此區以AR互動規劃3種不同體驗方式,親子可共同體驗跳脫於紙本上的閱讀,同時也是學齡前兒童最愛的互動區。

 

開放時間:

●開館日,週二~週六 09:00~19:30;週日 09:00~16:30

AR七巧板互動遊戲—三隻小豬

三隻小豬互動故事結合七巧板,從形狀之間的關係及多種排法組合成房屋,促進孩童的多元思考發展。

生態多樣性彩繪投影

提供台灣原生種生物等6種圖案,分別為石虎、山椒魚、臺灣黑熊、台灣藍鵲、綠蠵龜及櫻花鉤吻鮭,著色後透過攝影機掃描可投影至牆上。

畫紙請至兒童學習中心櫃台索取,一位小朋友一天限拿一張。

現場有蠟筆可供使用。

貓頭鷹AR互動機台

書本有特殊處理的AR圖示,透過鏡頭掃描,出現動畫或互動情節,讓平面的書變立體,展示的書籍不定期更換。目前有三款可選,分別為太陽系的好朋友、毛毛蟲成長記及防衛細菌小尖兵。

故事屋

「故事屋」為圓形的密閉空間,裡面以270度的環形投影並搭配體感互動,打造沉浸式閱讀。故事過程中會有互動橋段,請小朋友完成特定動作,完成任務並觀看故事。每則故事有2種語言(國語、台語)呈現。採固定時段輪播故事,歡迎親子一同體驗。

 

開放時間:週三下午14:30、週六下午14:30、週日上午10:00

詳細時間表請參考官網,活動時間或內容若臨時有變,請以現場為準。

該時段若兒童學習中心另有活動,則暫停故事屋播放

其他時段僅提供申請參訪導覽之團體參與體驗,不開放一般讀者入場。
 

【體驗須知】

1.為維護體驗品質,每場開放約20人進場,12歲(含)以下兒童需家長陪同,滿13歲者可自行體驗。
2.第一場開始前15分鐘在故事屋前發放號碼牌,一人一張,屆時依號碼牌入場。若第一場發完接續發第二場號碼牌,發完截止。請於故事開始前3分鐘持號碼牌入場。
3.體驗中有大幅度動作,請留意與旁人之距離,請勿觸碰牆壁。
4.若有暈眩現象,可至故事屋後方稍作休息。
5.請勿攜帶飲水、飲料或食物進入故事屋。

 

【體驗故事】
劇名:海龜的報恩


恐龍歷險記

西遊記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