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館藏與書展

館藏與書展

兒童學習中心為學齡前及國小學童不同的使用需求,打造出特色的專屬區域,歡迎親子來館體驗及運用!

童書區館藏適合6歲以上至12歲學童,幼兒區適合0至5歲幼兒。

找尋新上架新書,可再篩選「新書月份」,或依主題瀏覽分類童書。特殊館藏可參考以下內容。

學齡前有聲書

針對學齡前幼兒,本館幼兒區館藏包含「有聲書」 (按特定位置發出聲音),借期14天,歡迎借閱。因借閱需求量較大,電池沒電請自行更換。若有需求,也可至館藏查詢系統預約,關鍵詞請搜尋「書附有聲按鈕」。

布書、洗澡書

本館也有適合小小孩的布書、洗澡書等,館藏位置在1樓流通櫃台。書籍照片展示在幼兒區旁柱子上,可拍下想借閱的布書封面或直接前往1樓流通櫃台詢問。

學齡前教具借用服務

有多種教具供學齡前(5歲以下)讀者借用,僅限館內手作室使用。

借用時間為:週二至週五上午10點至晚上7點30分,週六、日為上午10點至中午12點。期間若手作室辦理其他活動,教具借用服務暫停。

活動介紹及借用規定

主題書展

每2個月為一檔期,雙月換展,展示期間不外借。

根據不同主題展示相關圖書,並設計延伸活動,完成活動可獲得小禮物或得到抽獎機會。

小學生知識加油站—分年級好書展

依據各年級小朋友的閱讀特性及需求篩選適齡館藏,三個月更換展示圖書,展示期間不外借。

當期書展連結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