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電腦版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無線上網服務

本館自95年起各樓層讀者服務區域,全面提供免費無線網路服務,讀者可透過借閱證號認證,無限時使用無線網路服務;100年起加入中央行政機關室內公共區域免費無線上網iTaiwan熱點,便利未辦理借閱證讀者亦能連線上網。

  1. 請先確定你所攜帶的筆記型電腦是否具有無線網路連線功能。
  2. 先行啟動無線網路功能:【開始】→【控制台】,選擇【網路連線】,檢視「無線網路連線」是否停用,若是停用,請按滑鼠右鍵啟動(如圖1)。
  3. 您可以按滑鼠右鍵,選擇「檢視可用的無線網路」,檢查偵測到無線網路,本館無線網路熱點名稱為NLPI。請設定為「已連線」的狀態(如圖2)。
  4. 請開啟瀏覽器,第一次連線會出現「讀者無線上網認證」畫面,請輸入您的身分證號及密碼(如圖3)。若密碼忘記,請連線(本館圖書查詢系統)個人帳號登入畫面點選忘記密碼(限有登記E-mail之讀者)取得或變更新密碼,或洽本館各櫃台人員為您服務。
  5. 通過認證後,會先帶入本館網站首頁,您可以輸入您常上的網站使用。若沒有通過認證,僅能連線本館網站及資料庫使用。

 

無線網路上網設定問題請洽系統資訊科,電話:04-22625100轉1607;E-mail:inf@nlpi.edu.tw。

 圖1 檢視「無線網路連線」是否啟用
圖2 熱點名稱NLPI設定為已連線
圖3 請輸入您的身分證號及密碼
圖4 開始進行網站瀏覽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