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走入成長中的有機體 細細閱讀城市風景

劉仲成館長

  公共圖書館不再只是提供靜態閱讀的場域,近年來,透過硬體空間的改造、新建,創新的設計美學,打破民眾對圖書館的想像,不僅加深書籍、民眾、空間的對話與互動,並導入更具彈性與創意的機能,使公共圖書館成為包含遊憩、休閒、社交、展覽、創客等嶄新文化體驗空間。

 

  本期封面故事「鑽進一座絕美有機體」,邀請大家走入坐落在不同地方的公共圖書館。無論是老樟樹森林圍繞的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還是融合府城老屋鐵窗花特色的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或是擁有山城礦業意象的新北市立圖書館瑞芳分館,皆以地方自然人文特色作為建築空間設計理念,融合不同族群的需求,打造多元文化的共好共榮。走進圖書館,不再只是翻翻書籍,而是串聯不同社群,迸發出令人驚喜的火花。
 

  新時代的公共圖書館,猶如一本本不同個性面貌的書籍,體現地方城市的人文風情。敞開雙手,歡迎大家走進這些仍在成長中的文化有機體,藉由親身體驗,感受每座城市各具特色的內涵紋理,讓閱讀成為生活最美好的風景。
 

館長 劉仲成


=================

人文閱讀,名人金句

-----------------

「我們大多數時候都是閉著眼睛度日,對發生在眼前的事情無動於衷,一本好書可以在瞬間睜開我們的雙眼,讓整座世界光亮起來。」----─安德森(C.K.Andersen),丹麥作家

=================

 

附加檔案: PDF檔.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