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文:程良雄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句話耳熟能詳看似容易,但真正樂在其中的也許不多吧!在台中圖書館中,我們看到一群奉獻的志工,他們除了自身的工作外,把自己的時間空出,走進了人群服務社會,他們一無所求,憑藉的只是心中的那份「愛」,愛書、愛人、愛文化。

  在這e世代中,人們的腳步實在越來越快了,快得讓人喘不過氣來,您是否盲目追趕而不曾停下腳步仔細思考人生的目的與意義何在?您是否因繁忙的生活與工作壓力而導致身心俱疲?來一趟圖書館吧!這裡有一流的服務,在知識的寶庫中如果您看到了二百多位穿著背心的快樂志工,您也許就不那麼在意壓力,也可以得到一帖歡樂的清涼劑。

  台中圖書館的義務服務員,在歷經多年的經營之下,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一份刊物,取名為「分享」,我們期盼所有工作的伙伴與我們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讓我們一起成長,一起來分享服務的樂趣,也許我們被認為「是快樂的傻瓜」,但就是因為這份執著,我們誕生了,我們開啟了那一扇心中的門窗。

  感謝!朋友們,感謝各位的積極參與,讓我們榮獲行政院頒「服務品質獎」,也感謝台灣省圖書館事業文教基金會的贊助,使這份刊物順利發行。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