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館長的話

 

劉仲成館長  隨著社會觀念改變與科技創新,現代圖書館不再僅是蒐集、整理、保存及製作圖書資訊的藏書空間,不論是打破傳統框架的多元閱讀型態、融合現代時尚的建築設計,或者是功能更加強大的經營管理與服務模式,都讓圖書館跳脫了過往形制,展現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形象,不僅提供民眾學習、生活、社交公共空間、帶動閱讀風氣,也成為代表城市特色的新興文化地標。


  教育部於2021年舉辦第一屆「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全國共有6所圖書館獲得「標竿圖書館獎」的榮譽。其中包括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臺北市立圖書館西湖分館3所公共圖書館,以及新北市立北大高級中學圖書館、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3所校園及民間圖書館。


  公共圖書館服務的對象為全國民眾,年齡層廣泛多元,不論是致力發展數位閱讀的國資圖、全國唯一行政法人的高雄總圖,或者是以音樂館藏為特色的西湖分館,都展現了不同於傳統公共圖書館的特色風貌;校園及民間圖書館服務對象為學校師生及專門領域讀者,在藏書與服務上別具特色,亦成為傳遞社區知識的重要據點,與地方緊密連結。


  圖書館是打造文化風氣的基石,獲獎的榮耀與肯定,大大激勵全臺各地於第一線默默耕耘的「圖書館人」,繼續在崗位上努力,推廣閱讀風氣,扎根文化底蘊。


----------------------------------------------------

「我們愈是學習,愈覺得自己的貧乏。」─珀西•比希•雪萊(Percy Bysshe Shelley),英國詩人

----------------------------------------------------

 

附加檔案: PDF檔.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