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快樂,從心開始》導讀

文:陳美妃(國立臺中圖書館讀書會親職成長組會員)

著 者:米哈里‧奇克森特米海伊
譯 者:張定綺
出版者:天下文化
出版年:民國八十二年四月
內容介紹:

  生活在繁忙、疏離的現代,你可曾留意周邊一張張不快樂的臉孔?你是否發現許多人終生盲目追求,幸福仍像抓不住的青鳥?

  著者憑藉豐富的學養,揭開快樂的真相,使人類重獲內心和諧與幸福滿足。快樂的關鍵在於善用「心靈眼睛」看待與闡釋日常生活經驗,書中並列舉出許多自得其樂的人物,在平庸或困頓中淬鍊出的音樂經驗,相當深刻感人。

  今天「不快樂」的文明病日益猖獗,本書深入探討快樂的真相,無疑是治療的良方,藉由書中的啟發,人人可以透過內在的省思提升日常生活經驗的層次,享受超越自我,得意人生的狂喜。做個真正快樂的人,惟有從「心」開始。

  擁有自得其樂的自我,能夠學會確立目標,培養技巧、接收回饋,並懂得如何參與,即使客觀情況極為不利,也仍然能找到生活的樂趣,能控制心靈就能運用周遭發生的事,成為樂趣的來源。

討論題綱:

  1. 快樂是什麼?你快樂嗎?
  2. 有錢就一定快樂嗎?
  3. 快樂心由何處尋?
  4. 從本書獲得什麼啟示?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