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人物專訪-智多星李佳容

文:林金福

  講話溫柔婉約,輕聲細語,時時不忘「口說好話,心想好意,手做好事,腳走好路」,舉手投足間,都充滿了慈濟人的精神,而且也是聰明的點子王、智多星。這就是我所認識的「慈濟靜思語教學的種子教師」,也是本志工隊很好的顧問─李佳容。

  她就讀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二年級時,就來圖書館做志工,表現非常優異,很快就當上本隊第三屆隊長,是本隊最年輕的隊長。她表示:圖書館是知識寶庫,是一個很好的「最佳成長空間」,無論男女老少都適用。在圖書館擔任志工時,所學到的東西,無論是學生或老師的角色扮演上,都讓她受用無窮,同時也交到很多的「忘年知交」,深深的體會到付出就是最大的收穫。非常感恩圖書館,不禁要對圖書館說:「感恩!有你真好!」。

  她目前在四維國小,擔任音樂老師兼午餐執行秘書,學校午餐執行秘書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工作,安排營養午餐菜色的過程,不但要營養、色香味俱全,也要兼顧學生的接受度,而且每天菜色要有變化,衛生安全的壓力更是沉重。她表示:如果不是有當志工的精神,一定撐不下去。經過她不懈的努力,目前可說是台中市營養午餐口碑相當好的學校,常常有其他學校來觀摩,真是不簡單。

  她在學校那麼忙碌,也不忘充實自己,目前還在中山醫學大學營養科學研究所進修。不但如此,志工的志業也沒停頓下來,現在是慈濟教聯會授証教師,也是本隊的顧問。問她如此忙碌,如何應付?她說:「用志工的精神去做就OK了!不但不覺得累,而且還能享受到當志工的樂趣。」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