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台中圖書館合唱團花絮

文:汪秀珠

  我們志工隊的首席顧問陳麗玉,一向廣結善緣,人脈充沛,因此九十一年在我們舉辦第二次志工聯誼表演大會時,與陳顧問私交甚篤的台中市文化局志工承辦人潘珍妃小姐,主動表示要請他們文化局志工合唱團參與表演,活動當天,文化局合唱團的成員穿著艷麗的團服,在具專業水準的指揮帶領之下,歌聲悠揚嘹亮、悅耳動聽,讓我們的活動增色不少;在第三次志工例會觀賞錄影帶時,程館長心有所感說:「其實我們志工隊也可以組一隊合唱團,大家定時練唱,以後有辦活動時就可以表演。」程館長的一番話,點醒我們,別人能我們一定也可以,何況我們志工隊臥虎藏龍、人才濟濟,應該要人盡其才,才不會浪費資源。

  因此,我們委請副隊長陳秀美開始籌劃成立合唱團,秀美作事積極果斷,又擅長溝通整合,由她出面請到才華洋溢的許金保主任擔任合唱團的團長、熱心助人的林瑞香小姐擔任總幹事,氣質優雅的楊玉枝伙伴擔任指揮指導教唱,楊老師曾在台中市萬豐國小及南屯國小擔任音樂老師,民國七十四年考入台灣省交響樂團合唱團,十多年的合唱團資歷,及深厚的音樂素養,多才多藝又古道熱腸的她,願意挪出時間、無酬指導,充分發揮犧牲奉獻的志工精神。

  林隊長金福負責居中聯絡,在幾位伙伴積極推動之下合唱團終於成立,擇定每週一(休館日)中午12:30~13:30借用十樓團體欣賞室練唱,一月二十日首次開課,身體微恙的瑞香,細心盡責的將前置作業準備妥善,才請病假住院治療,讓我們非常感動。程前館長夫人林淑姿老師還特別影印一份「唱歌好處多」的文章,讓我們知道唱歌不只是怡悅身心,還可減肥消脂、增進身體健康,楊老師帶來家中電子琴來伴奏,除了教我們認識樂譜、講解樂理,還教發聲方法,我們坐著上課而楊老師卻站著彈琴授課,傾囊相授,當學員的我們真是太幸福了,感恩哪!一定要認真學習,期待有朝一日,能有專業水準的演出,加油!加油!加油!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