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溫馨的離情-記歡送程館長退休茶會

文:陳麗玉

  圖書館一樓的視聽室裡座無虛席,連走道都排滿了輔助椅,今天的主持人──美麗大方又面面俱到的林勤敏主任;會場播映著<掌聲響起>的歌曲,林主任很慎重的檢查每一個道具與細節,並且叮嚀著與會的同仁進行中的注意事項,來自各地的貴賓陸陸續續進場,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離愁,一場獨出心裁、別開生面的榮退歡送會即將展開……

  今天的主角──我們的程館長良雄先生攜夫人進場,伴隨著音樂「……站在這舞台,聽到掌聲響起來,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一陣掌聲我看到感性的館長夫人不知何時開始,已將她的雙眼哭得紅腫,來自各界的貴賓有很多如:中國廣播公司余台長、劉科長、吳小姐、李小姐、台灣省文教基金會鄭執行長、等等……主持人一一介紹貴賓之後,恭請館長致詞;館長將他這十二年來在館裡的一點一滴,用他那溫文儒雅、不急不徐的聲音道出與我們分享,而我們在離別幽幽的情緒中聆聽著館長在任內最後的勉勵,從幾位貴賓口中我們更了解館長與夫人是如何成功的在社會上扮演著適當的角色,並無私的提攜後進。

  很榮幸的我們幾位代表志工隊應邀參與了此次的盛會,對館長多年來對志工隊的照顧與肯定,深感無以為報;我們設計了「感言接力」、「一家人(手語歌)」和「讓愛發光」的表演來表達對館長的敬意與謝意、以及離別的不捨。王副館長吃了熊心豹子膽數出館長的十大「最行」;在場者都大吃一驚、嚇了一大跳,聽完原來是對館長認真工作態度的讚揚,同仁都表示頗有同感、並響起如雷的掌聲。

  平日一絲不苟,今日面對各位貴賓及同仁贈送的紀念品無從婉謝,資訊小組為館長製作的光碟可以讓館長在家裡慢慢觀賞、細細回味,還安排了電腦教學,不讓館長有機會─「寂寞」,尤其那幅館長和夫人賢伉儷由名攝影家─林金福先生所拍攝的生活合影「最美麗的笑容」最為可貴,主持人林主任說得幫忙叫部搬家公司的貨車才搬得回去呢!最後在<感恩的心>樂曲聲中館長和夫人在門口贈送與會同仁和來賓每人一朵頂級艷麗的玫瑰花,並一一握手答謝各位的盛情相送,非常令人感動,這樣一場精心策劃有創意又很溫馨的歡送會,在主持人妙語如珠的帶動下總能將氣氛引到最高潮,讓人回味無窮更能感受到館長平時和館內同仁的深厚情誼,在此我們再次祝福程館長和夫人退休後能健康快樂、事事順意。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