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百變領巾,萬種風情─水噹噹領巾SHOW

文:施慧如

  本館志工汪秀珠小姐對領巾情有獨鍾,服勤期間經常見她一條領巾或繫於領口或披在肩上,更有甚者,還曾把絲巾編成手環戴在手腕上,無論她怎麼配戴,總能增添無比風采!

  某日,與秀珠哈啦閒聊,暗示她何不來教教本館志工,如何領巾創意造型DIY?想不到,沒多久,她真的騷包起來,不但開班授徒,指導志工領巾編結,還在志工例會活動中辦了場領巾秀,好美的一幅領巾風情畫,讓當天與會志工朋友們大開眼界!

  敬愛的志工朋友們,您是否和我一樣,在出門前,打開衣櫃之際,經常抱怨衣服總是少了那麼一件。可是您有沒有想過,再多的服飾也不能滿足您身為現代女性多變的需求。於是配件的搭配,對您而言就相形重要,因為它能適時發揮百變的作用,成就萬種不同的風情,而領巾就是其中之最。因為領巾是最經濟的服飾配件,不需花費太多的時間,就能讓您增添華麗的風采;只要與衣服搭配得宜,就能賦予衣服不同的面貌,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

  為讓大家對領巾有進一步的認識,以下介紹領巾二、三事。在尺寸、形狀方面,領巾一般可分為小方巾〈45*45cm〉、標準方巾〈90*90cm〉、長方巾〈45*150cm〉、寬的長方巾〈60*180cm〉、大型披巾〈90*200cm〉長或方形均有;材質方面,可分為絲、毛、化學纖維、棉、麻、皮草等;風格圖案方面,更有素雅與平實、華麗與高貴、優雅與浪漫、民俗風采、復古與懷舊、藝術圖文及幽默與童趣等,光這林林總總的素材使用上,已足以令人目不暇給,若再加上千變萬化的結法,自然更令人眼花撩亂了。譬如緞帶結,最能展現出女孩的嬌柔可愛;領帶結能給人豪邁、帥氣的印象,十分適合上班族;多褶領巾會使領口部分增添幾許高雅;蝴蝶結最能展現出女性的可愛俏麗;牛仔結卻能襯托出慵懶之美;小丑結也能展現出領巾之美,可輕鬆出門赴宴;單套結讓妳端莊又大方;玫瑰花結必定能突顯妳的亮麗風采…等,總之上述這些,豈是一個「變」字可以了得。

  朋友們,不論春、夏、秋、冬;不論休閒、工作或宴會,領巾的魅力,將使您與眾不同!您可以在本館四樓書庫找到領巾編結的書籍,何不親手DIY一下!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