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人物專訪-愛心不打烊笑口常開的黃初香

文:楊玉枝

  時光荏苒都快十年了,人生能有幾個十年可回饋社會?在這不算短的日子裡,她的義工工作做得無怨無悔,更難得的是能笑口常開,熱心親切的為讀者服務,她的精神真是可嘉啊!

  民國八十二年十月一日,她加入了省立臺中圖書館義工行列,在六樓特藏室服勤,特藏室是存放著中華民國政府出版品、臺灣資料、影印四庫全書、線裝書、博碩士論文等,並提供電腦檢索查詢各種資料,雖然圖書資料不提供外借,但是書籍的修補整理上架等工作,是很辛苦的,她卻樂在其中;目前她還跨組兒童室,協助小博士信箱工作。

  她做事勤快、說話很直爽、記性特別好,有一個電腦般的頭腦,她是個文武全才的好志工,無論細工粗工都難不倒她。由於她的誠懇認真,受到大家的肯定,民國八十七年當了第五任義工隊隊長,八十八年連任第六任隊長;民國九十年接受文建會績優義工銅質獎表揚,她的服務精神更受到肯定。

  她是一位標準的家庭主婦,也是一位賢妻良母,她勤儉持家,相夫教子,養育了兩個非常優秀的兒子,都有很好的成就,大兒子目前是台北榮總心臟外科住院和急診外科醫師;小兒子在五股工業區製藥工業研發中心。她的先生民國九十一年從中油台中營業處退休,從此她與先生就形影不離,他也是我們圖書館的志工,她說:「我們是一人服勤,兩人服務。」真是夫唱婦隨的好伴侶。她這樣盡心盡力,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她的愛心,她的付出,是有目共睹的,很值得大家學習跟進喔!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