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快樂志工行

文:高美惠
民國八十二年間常陪小女來圖書館借書,館藏豐富,借閱的人數也眾多,常看到館員單薄的人力不停為這些不按牌理出牌的幼稚孩童弄亂的書整架,真是辛苦,在得知義工的徵募時,心想若能來此當義工,也算是在長時間享受溫馨服務後,唯一能做的一項回饋。另則做為一個專職的家庭主婦,每天生活於孩子和家事中,心情上總有些莫名的失落感。藉著小孩半天上課的空檔來服勤,自此每個星期總有期待。

  服勤工作主要是協助電腦建檔,近幾年來電腦演進神速,從早期的PEⅡ、dBASE等作業軟體到現今的windows,為了作業上需求,須不斷學習新的知能,還好館內同仁個個是行家高手,熱心指導,傾囊相授,獲益良多。後來轉到文化講座演講場支援現場服務,看到許多長者場場準時報到,活到老學到老,他們做了最好的示範。由於經常有機會聆聽專家學者精采的演講,遇到事情也較能轉換心情,換個角度來看待,這是心性的另一成長吧!孩子從小跟著也常進出圖書館,親近圖書,自然喜歡閱讀,也給了她們人生一項很大的資產。

  咻的!第一個十年已過,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點滴在心頭。我們在服勤的同時也得到更多學習與成長。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