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讀者服務

本館出版品

館長的話

劉仲成館長春日好時光,正是讀書時

  冬去春來,大地初醒,正是拾書開卷之時。開春之際走入圖書館,你是否注意到館樓旁新芽初綻、鳥語花香,環顧四周,現代的綠色圖書館帶你徜徉自然生態與建築場域之間,豐富了日常生活,也開啟與書籍、與環境、與自我,精心對話的時刻。


  《書香遠傳》雜誌自2003年創刊以來,以深度視野探索全臺公共圖書館的活力與創意;紀錄許多美好閱讀時刻的幸福與樂趣,帶領讀者感受圖書館的多元面向與用心,跟著圖書館整體服務效能的提升與改變一同向前。


  新的一年,《書香遠傳》將以嶄新面貌與大家見面:沈靜內斂的形象質感、連結生活的企劃呈現。讀者翻開便能感受走進圖書館的氛圍與情境,沈澱思考閱讀的百種方式。我們將轉換視角,從建築向外擴展,關心讀者的日常需要,本期「進化吧!圖書館:建築╳生態╳場域」,集結全臺各地大學的綠色圖書館,看見與地方共生的建築工法、和諧的環境生態、新舊相融的魅力與特色,從北到南,深入認識精彩、活力、溫暖且多元的圖書館樣貌。


  為能讓圖書館融入生活,也特別設計了趣味的互動式封底裡,除了動腦也不忘動手做,歡迎大家來挖掘更多的隱藏驚喜。期望新年度的《書香遠傳》不僅是刊物,而是一頁頁翻不膩的閱讀風景。


    樹幹衍生出樹枝,樹枝衍生出嫩枝。

    同樣的道理,豐富的主題也可以衍生出許多篇章。

    ——赫曼.梅爾維爾 Herman Melville


 
附加檔案: PDF格式.pdf
讀者登入
回頂部